手染繩與蜜蠟

麻繩用蜜蠟塊|添加阿夏家玫瑰與茉莉浸泡油,主要成分為蜜蠟,可可脂,雪亞脂,荷荷巴油,馬油和精油。由於常溫保存容易碰撞,平時請冷藏保存。

除了麻繩保養,亦可當做為身體按摩保養品使用。

 

段染繩艾姬多娜有一些難以克服的技術問題:色差。一個是缸差,一個是交界的色差兩者皆難以控制。

缸差是指不同批處理的繩子之間會有些微的色差存在,是長久以來染整程序都會發生的狀況。當然還是有一些小技巧可以降低影響,但是當需要量產的時候像我們這樣的少量加工使得色差還是不可避免的會發生。我的處理方法是不屯積存貨,有人下訂了才統一處理。這樣至少可以降低大家拿到的繩子有太多色差。這是我需要比較多時間的原因之一。

交界的色差是如何發生的不太容易解釋。簡而言之,跳到結論的話就是每一段顏色的交界之間保有一小段原色是最保險的狀況。這也是我儘量不選擇對比色的原因,因為對比色混色看起來容易變得混濁。
至於彩虹繩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因此段染繩是訂製限定商品,製作期約一至兩周,售價需依配色評估。除此之外工坊會不定期釋出單色手染繩。

美杜莎|桃紅X紫

赤腹|深藍X鮮橘

 

伊格|藍X紫

彩虹|六色彩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